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举办《滨州市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滨州市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颁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3-09 09:57:41    作者:市妇儿办

        mmexport1488954912032.jpg

3月8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滨州市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滨州市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两个规划”)颁布新闻发布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市妇联主席郑玉梅深入解读“两个规划”,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李梅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安中军,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赵炳炎,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郝素文出席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滨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雪海主持。

郑玉梅简要回顾了全市“十二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系统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着重从“两个规划”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特点和创新点、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两个规划”作了解读。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出席领导就“十三五”时期的妇幼健康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妇女就业、学前教育等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两个规划”首次增设了“儿童与安全”发展领域;针对生育政策调整对妇女儿童发展、养老和人口质量带来的影响,制定新的应对措施;在“妇女与经济”领域提出建立妇女就业保障机制、为生育妇女提供返岗培训;在“妇女与环境”领域提出了发展面向家庭的公共服务和公共托幼设施、加强对托幼服务的职业培训和政府监管、强化城乡社区儿童和老年妇女服务功能、公共场所和育龄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设立“母婴室”、探索推行男女共享的带薪育儿假等策略措施;在“儿童规划”中提出了健全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和设施、完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降低新生儿主要疾病死亡率、增加城市普惠性幼儿园数量等策略措施。

   来自省驻滨新闻单位、市主要新闻单位等17家媒体记者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部分联络员参加发布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