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暨市妇联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8 11:36:12    作者:组宣部

3月7日上午,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暨市妇联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傅成栋,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侯学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爱芬,市纪委副书记刘冠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李云,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王金娥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潘青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张凯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广大妇女要听党话、有作为,尽展巾帼新风采;广大家庭要明礼仪、养美德,传播文明正能量;各级妇女组织要尽职责、促改革,激发工作新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多支持、出实策,为妇女和妇女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妇联郑玉梅主席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 扬帆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明确了2017年的总体思路,提出了2017年的主要任务。她指出,2017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刚刚闭幕的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奋斗目标,也是深入推进妇联系统改革的关键一年。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妇女工作争一流、上水平;要汇聚巾帼才智,不断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家政服务行动,为建设小康滨州贡献“半边天”力量;要立足家庭阵地,注重家庭建设、家风宣传、家教指导,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实施“两个规划”为抓手,大力推动“两个规划”实施,扎实推进妇女权益维护,真情关爱弱势妇女儿童,用好妇女儿童活动阵地,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领导机制、运行机制、组织设置、工作作风改革,加快妇联组织自身改革向纵深推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再立新功。

会议还表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文明家庭和优秀个人。郭宏波家庭等143户家庭被授予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等20个单位被授予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滨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等30个单位被授予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中共滨城区委宣传部等被授予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穆念华等50名同志被授予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高晓燕等30名同志被授予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市财政局副局长、妇委会主任卢得珍,高新区实验学校副校长耿玉花,市三利快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霞分别代表先进集体、文明家庭和优秀个人作了典型发言,生动地展现了妇女组织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状态和激情,展现了文明家庭孝亲敬老、包容和睦的美德和风尚,展现了创业女性百折不挠、开拓创新的气魄和胆识。

市妇联五届执委,市直各部门、单位、高校副县级以上女领导干部、妇委会主任,各县区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及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分管领导、妇工委主任及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女摄影家协会会长、副会长以及受表彰的集体、家庭、妇女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