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摄影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31 15:12:43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为助推滨州市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配合滨州市“最美孝德家庭”的寻找和评选,市妇联、市老龄办决定联合举办“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摄影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市老龄办主办,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市女摄影家协会、滨州日报新媒体中心承办。

二、活动时间

2016年5月—10月

三、活动内容

以“穿越世纪·见证百年”为主题,走访全市百岁老人,义务为全市百岁老人家庭拍摄全家福,于2016年重阳节前夕举办最美全家福摄影展。

四、活动安排

1.走访慰问。5月底前,各县区妇联、老龄办、中国人寿各县支公司带领摄影师对全市百岁老人进行集中走访,从中选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并有拍摄意愿的家庭。

2.入户拍摄。6月—8月,摄影师深入百岁老人家中,与他们沟通交流,约定时间、地点,完成拍摄工作。

3.照片制作。各县区参加拍摄的摄影师随时将拍摄好的全家福照片上传至市女摄影家协会,截至9月10日,将所有摄影作品全部上传。市女摄协负责将全部摄影作品放大裱框、汇编成册,作为重阳节礼物送到老人家中。

4.举办影展。重阳节前夕举办“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摄影展,同时表彰滨州市“十大最美孝德家庭”。(适当时机在市政大楼北廊展厅再展)。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此项活动是2016年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各县区妇联、老龄办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发动。要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妇联、老龄办宣传阵地,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活动的意义,引导百岁老人家庭积极参与,在全市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3.按要求报送摄影作品。各县区参加拍摄的摄影师请于9月10日前将拍摄的全家福照片电子版报送至市女摄影家协会邮箱sdbznsx@163.com照片要求为不低于3M的jpg格式,文件统一命名为“xx老人家庭”。

4、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各县区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走访和拍摄工作,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市妇联和市老龄办邮箱,寻找滨州最美家庭活动官网、市老龄办官网及市妇联双微将动态展示各地活动信息。

市妇联邮bzflxmt@163.com

市老龄办邮箱:lyh6898@163.com

联系电:3162303

联   系   人:刘  娇    

 

 

滨州市妇联                     滨州市老龄办

 

                               2016年5月6日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