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04-29 10:33:27    作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2016年,市妇联从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家训出发,立足家庭领域,发挥妇联职能,在全市广大家庭中推出了以“关爱家庭幸福、领航家庭教育、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的“婚姻家庭大讲堂”。

摸清需求,精准施教。2月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下发《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培训需求调查问卷》,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培训需求。经过科学分析、合理筛选,最终确定了《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课程表》。通过群众点单、名人推荐等方式,大讲堂邀请有关高校和婚姻家庭指导机构的专业导师,组成了师资雄厚的讲师团。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提高群众对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的知晓率,扩大社会参与面,市妇联精心制作了微电影——《家·初心》,在《滨州新闻》、户外LED屏幕、滨州传媒网及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展播,制作了《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宣传册》3000余份及宣传海报等。在《滨州日报》、《鲁北晚报》刊登活动预告和宣传稿件,在滨州传媒网、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多篇活动信息。力争把大讲堂宣传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为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的正式启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创新形式,扩大影响。3月12日上午,市妇联在滨州学院学苑会堂第一报告厅正式启动“婚姻家庭大讲堂”,并成功举办了首场专题讲座——《家风家教与家庭公约》。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魏克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单丽君主持会议,并宣布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正式启动,滨州市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同时启动。启动仪式之后,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北京书同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齐大辉教授以《家风家教与家庭公约》为主题,围绕家长教育的方向、家长教育原理及家庭公约的实践与应用,结合经典教育案例,讲述了与孩子及其他家庭成员情感交流的策略,解读了如何教育孩子成长的艺术,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家庭教育的盛宴、一场心灵的洗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4月16日,邀请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李婷婷作为主讲嘉宾,举办了滨州市“婚姻家庭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原来可以这样爱》,围绕如何培养爱的能力,为听众排解困扰、打开心结。

为方便市民观看,大讲堂活动通过滨州传媒网、滨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同步网络直播。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大讲堂将围绕“婚恋指导”、“两性关系”、“家庭教育”、“心理指导”四个方面,针对不同的人群,邀请国内知名婚姻家庭专家、教授,采用集中授课或走进机关、社区、学校授课等方式,每月举办一期,为广大群众讲述家庭沟通艺术,传授矛盾化解技巧,提升两性相处智慧,普及现代家教理念,释放家人心理压力,培树健康精神面貌,力争打造成市妇联服务全市广大家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的工作品牌。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